close
我的廈門我的城,我們都是廈門人!(全文)

經歷瞭風暴之夜,推看門,傻眼瞭

體育中心屋頂被吹飛瞭

波音767飛機被吹跑瞭

豪宅的窗戶全破瞭

廈門大學的 夏 被拿走瞭

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|商標申請|台中商標申請|台中商標申請流程|台中商標註冊|台中商標註冊推薦你見過的廈門是這樣的

臺風後的廈門是這樣的

然而災難之後,

我們發現,我們的廈門沒有亂、沒有搶

依舊按著它原有的節奏運轉

這兩天在廈門,你會看到

沒有水 到我傢來提,我有存備台中抽水肥

在老市區有,還有水的人傢為鄰居提供水源

沒有電 我這有電,需要就來

在翔安的四季紅連鎖超市為大傢免費充電

關於吃,來吧,我這免費提供

過完中秋節過勞動節,we阿伐木累

哪裡需要我們,馬上到!台灣電動床

我們的子弟兵,你們是最可愛的人

搶險工作者,謝謝你們,辛苦瞭

雖然經歷瞭苦難,但在大災面前,我們依然樂觀向上,彼此溫暖,守望相助。

沒有憤怒和埋怨,沒有推辭和退讓,隻有自助和助人,愛己及愛人。

在廈門,你會看到那身邊的一幕幕,如此纖細而感人;

那一聲聲 我來 ,如此親切和溫馨。

沒有水, 到我傢來提,我有存備

沒有電, 我傢有電,需要就來。

關於吃, 來吧,我這免費提供。

出行, 減少出行,把路交給救援

...

我們看到,道路變通暢瞭,水電有瞭!

廈門人的笑臉,又掛在瞭臉上!

在廈門,你總會被感動。不僅是因為黨政軍的高效救災,更是被那一個一個普通廈門人所感動。

你會記住他們的笑臉,你會記住他們的樂觀,甚至是自嘲,你更會記住那一碗水、一碗面,一聲輕聲的慰問,一塊代表著中秋佳節的月餅。

今天,讓我們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關心支持,感謝那些堅持在一線抗災的政府工作人員、軍人、警察、城管、醫務系統、市政工作人員、電力搶修人員、水務搶修人員、各救援隊伍以及更多參與機構。

但,請讓我們感謝我們自己,380多萬的廈門市民!在大災之時,我們每一個微小的舉動,都在詮釋著 中國最溫馨城市 的特質,我們的每一個人都代表瞭廈門人的內涵。

景會變、人會走,溫暖卻會持續,我們為自己而自豪,因為, 我是廈門人! 但我們更希望能做得更好!我們希望你也一起來!!大傢需要你的一份力量!

倡議書

重建傢園,你我同行

昨天,廈門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、廈門市委文明辦發出倡議:

一、機關帶頭、主動作為。全市黨政機關要按照統一部署安排,迅速組織幹部職工,參與到包幹路段、包幹社區的災後恢復工作中去,開展主次幹道樹枝清理、環境整治、交通疏導,社區道路清理、垃圾清運、困難幫扶、衛生防疫等活動。黨員幹部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,作出榜樣表率,帶動居民群眾共同參加。

二、人人參與、互幫互助。全體市民群眾可以就近走上街頭、走進社區,參與傢園清潔工作,自覺維護公共秩序,合理使用恢復供應的水電等資源。積極開展互助行動,參與志願服務,為身邊的受災群眾送去愛心、提供幫助。

三、凝聚力量、統一行動。全市各界、廣大市民群眾要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,主動參與到恢復重建工作的統一行動中來,重拾信心,倍加努力,為恢復重建美好傢園盡一份責、出一份力,共同為傢園建設作貢獻。

重建傢園,你我同行!讓我們迅速行動起來,續寫文明城市的輝煌與風采,讓美麗傢園早日重現光輝!

減少開車,低碳出行

樹倒瞭,路斷瞭。

給清障讓路,請廣大車友遵守單雙號限行,盡量不開車,少開車,提倡共乘車輛、公交出行。從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,齊心協力,眾志成城,讓我們的廈門重歸美麗!

這15條路的綠化正在恢復,請盡量不要走:

1.成功大道;2.仙嶽路;3.白鷺洲路 公園東路 同安路 鎮海路;4.湖濱北路;5.湖濱南路;6.湖濱中路;7.湖濱東路;8.湖濱西路;9.蓮前東路 蓮前西路;10.廈禾路;11.嘉禾路;12.雲頂北路 雲頂中路 雲頂南路;13.金尚路;14.呂嶺路;15.環島幹道。

雖廈門交通正在恢復
但今日廈門全城無擁堵路段

單雙號限行獲市民支持

扶它一把,綠樹成蔭

它是我們的夥伴,現在,它豪美科技X戰警GPS車隊管理系統|gps車隊管理|gps車隊管理系統|車輛監控系統|gps車輛監控系統需要我們扶它一把。

它是一棵樹,曾經枝繁葉茂,曾經綠樹成蔭,曾經為我們擋風遮雨。

但是, 莫蘭蒂 或把它攔腰折斷,或將它連根拔起。

不過,它並沒有死去。一棵樹倒下後,有3到4天的黃金期可救活。它依舊有著生命的渴望,隻要你正確地扶它起來,它依舊可以綠樹成蔭。

扶正樹木時,先把樹木的枝葉除去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,剩下主要枝幹,減少樹木的水分蒸發。枝幹不可修剪過多,最好截樹三分之二左右。

用佈或者草繩裹住樹幹保濕,扶正,在原地挖坑,將修剪後的樹木栽下。

記得定期給樹木澆灌水,確保有足夠的水分。

距離樹木自救的黃金期已經不多,如果,你的房前屋後還有未扶正的樹木,請伸出你的手,扶它們一把。不久的將來,它會還我們一片綠蔭,讓我們打牌、聊天、嬉鬧

一聲感謝,幹勁更足

明月依舊在,廈門景已改。

在臺風襲來之後,許許多多的救援人員、環衛工、水電搶修人員,爭分奪秒地重建傢園 樹雖倒下,人永屹立。但是這次臺風給廈門造成的傷害太大瞭,大到這些工作人員日夜不眠,也無法立即搶修完畢。

看著水電搶修人員被水泡白的雙腳,環衛工人被玻璃碴劃傷的雙肘,我們處處感受著搶修人員的堅持與不懈。

你的理解和支持,是對搶修人員最好的撫慰:

1.請多點耐心,沒水沒電,最緊張的就是搶修人員,他們已經在不眠不休地工作,多一個理解的微笑,他們幹勁會更足!

2.玻璃碴、尖銳物品請包裹之後再丟棄,已經有多位一線環衛工人在工作中被劃傷、紮傷。別讓他們流汗又流血。

3.請大傢攜手把倒下的樹清理好,把來不及清理的樹葉包裝打包好,否則一旦大雨來臨,整個廈門排水管道又將被大量堵塞。每人一袋樹葉,讓廈門更美好!

相信困難都是暫時的,在風起之後結成的眾志成城,才是廈門人民寶貴的財富。

災後重建,我們倡議:人人參與,互幫互助;減少開車,低碳出行;扶起大樹,重還綠蔭;寬容理解,感恩救援。

萬眾一心,早日讓美麗傢園,更美更暖地重現!


(廈門市民自發為救援部隊做好後勤保障)

最後附上短片《我是廈門人》,臺風過後再看,依然滿滿感動!

贊同請轉發,一起為廈門加油!



(原標題:我的廈門我的城,我們都是廈門人!)



本文來源:臺海網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靜電機 台灣電動床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qke68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